失望

 

 

我必須心存警戒,不叫自己垂頭喪氣,因為那是一種罪。垂頭喪氣就等於是說:「我拒絕接受上帝對我一生的安排。」灰心失望往往是在期待落空的時候來侵襲我,而它之所以得逞,是由於我不肯放手,不肯任上帝處理我的一切,我既已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,如果還常常因為祂不遂我所欲,就垂頭喪氣,這實在是很值得悲哀的事。假如耶穌是我的救主,那麼羅馬書八章28節應該永遠是我的座右銘。兩者息息相關,缺一不可。

 

當我仔細尋索造成我垂頭喪氣的原因何在,然後,對它做個正確的透視。是不是因為有人批評我?假如是,我應該高興阿!難道我還不明白上帝經常用鑽石來琢磨鑽石?願我謹記:正是他人的指責,把約瑟送上通往法老寶座之路阿!上帝一定也會藉著別人的批評,把我送上適當的王座,只要我任祂安排。

 

是不是我缺乏成功?那就更不對了!難道我還不了解,成功是按照神小心籌畫的時間表來到,而不是我的!?難道我還不清楚只要我信守我神給我的崗位,成功就必然會來到的?!

 

或者因為前途多艱?那麼,我應當明白,上帝正在深耕細耘,以叫來日結實纍纍、收穫百倍。上帝從來不會毫無目的地給我們重擔。所以,當處境困難時,我應該如此禱告:「主阿!求祢給我足夠的耐心,幫助我等待。」

 

或者,我被撒旦所困?牠的甜言蜜語迷了我的心竅!?那麼,我更須記取歷史的教訓:自來凡是聽從撒旦的人,沒有不遭到滅亡的。

 

我要忠心仰賴榮耀主,我要討祂的喜歡,確信「萬事互相效力」(羅八:28),確信上帝必「在我面前修平崎嶇之地……(並且)給(我)隱密的財寶。」(賽四十五:2~3)

 

「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向我的神呼求。祂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;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。」(詩十八:6)

 

編註:本文節錄自《日日與主同行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