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主,牽我手

 

 

「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,必攙扶你的右手,對你說,不要害怕,我必幫助你。」(賽4113

 

Precious Lord, Take My Hand

Thomes A. Dorsey, 1899-1993

 

1. 親愛主,牽我手,建立我,領我走;

 我疲倦,我軟弱,我苦愁;

 經風暴,過黑夜,求領我,進光明;

 親愛主,牽我手,到天庭。

2. 我道路,雖淒涼,主臨近,慰憂傷;

 我在世快打完美好仗;

 聽我求,聽我禱,攙我手,防跌倒;

 親愛主,牽我手,常引導。

 

世上可說沒有一個永遠的朋友,因為有種種的因素都會令他離開我們,例如死亡便是一個不能擺脫的阻隔;世上也沒有一個可以永遠體恤我們軟弱的朋友,因人的接納能力是有限的,人的理解能力也是有限的。

 

我們唯一的永遠朋友,且是永遠體恤我們軟弱的朋友,就是主耶穌。祂曾經歷過人類的痛苦,祂經歷過肉體上的軟弱,祂雖遭遇試探卻戰勝它。我們可以信靠祂,放膽把內裡的掙扎帶到祂面前,祂可以幫助我們,因為祂熟悉我們一切的難題,能給予我們最大的同情、憐恤的力量。

 

今天你可能要面對大小不同的危難,現在的、未來的,無論你有多少朋友,他們也無法與你共渡這些日子,只有主耶穌可以牽你的手,走過人生。

 

這首柔和的聖詩係一黑人福音詩歌作家寫於1932年。他的名字是Thomas A. Dorsey 1899年出生於美國喬治亞洲,父親為牧師。當他在爵士音樂和布魯斯音樂方面作曲成功後,就遠離了神。直到經歷神的管教,才回到神面前,其中有著戲劇性的重生改變。

 

某日,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參加奮興會中,收到電報傳來其妻及嬰兒雙雙死亡之噩訊,震訊之下,以破碎之心向神哭訴:「神啊!為甚麼?」數週後,其手指在琴鍵上彈出自己所寫的「親愛主,牽我手」。該詩首次由芝加哥Ebenezer浸信會的詩班在主日獻唱,由他親自伴奏。他一生共作250首詩。

 

 

編註:本文節錄自《歲首到年終》366聖詩每日靈修及簡介,黃瑞西編著,美國榮主出版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