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以為站得穩的

 

 

「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。」(林前十章十二節)

   

屬靈的驕傲真是一件奇怪的事,但世上竟有人為自己的德行與恩典為一字誇口。一個人說:「我有很大的信心,我不會跌倒。可憐小信的人才跌倒。」另一個人說:「我有很大的愛心,我能站立得住,我走到岔路上是沒有危險的。」凡為自己的德行誇口的,實際上他的德行並無可誇之處。

 

有人想他們的德行可以保守他們,但並不知道溪流必須時時與源頭相接,不然溪水就會乾了。若油不源源不絕的湧上燈芯,雖然它今天很明亮,可是明天就會冒煙的,發出燻人的臭氣。要留心不要把榮耀歸給你自己,而要把一切榮耀和尊崇都歸給基督,因為只有祂才能保守你不從恩典中墮落。

 

要多禱告。要多用工夫,在靈修方面要熱心,並常常讀經。要當心自己的生活。要多親近神。要使你的行事能成為最好的模範。要使你的話語有天上的香氣。要使你的心為別人的靈魂發出愛的芬芳之氣。這樣好叫人知道你曾與耶穌常在一起,並學了耶穌。當那快樂之日來臨,當你所愛的召你上去的時候,願你聽到祂說:「那美好的仗你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你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你已經守住了,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你存留。」

 

基督徒呀!要在意,要小心,往前走罷!要戰兢恐懼的往前走罷!往前走時要一心相信耶穌,並以「願主照你的話保守我」作你時時的禱告。祂能!惟有祂能:「保守你們不失腳,叫你們無瑕疵,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。

 

編註:本文節錄自《清晨甘露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