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鼓 舞 之 言

 

 

「我必在你前面行,修平崎嶇之地。我必打破銅門,砍斷鐵閂。」(賽452

 

這是主親自給人的鼓舞。「我必在你前面行,修平崎嶇之地。」主的話如清泉甘露,把我的五臟六腑撫慰得安舒、熨貼。幾個月前我曾遭逢難以承受的困厄,但這句話給予我無限的鼓舞;到今天,它仍是那麼清新寶貴。

 

撒旦時常使我們以今天的恩典去背負明天的重擔,它使我們為前面可能遇到的險阻而憂心忡忡,繼而更使我們不跟隨神的帶領。能夠安息在神的應許中是我們的獨特權利,主說過,「不要為明天憂慮」,「應當一無掛慮」和「我必在你前面行」;主是我們的嚮導,「跟從我的,必不在黑暗裡走」。「我必修平崎嶇之地」;崎嶇之地已磨平,你往前走時必發現主已為你將無法克服的困難一一挪開。像約沙法的敵人被主所擊殺一樣,你的敵人主也已全數對付了,你要做的只是白得擄物,並把爭戰的山谷變成為比拉迦(代下2026),那稱頌之谷。

 

在中國,我們不斷地經歷神的安慰,相信那些在祖家的弟兄姊妹也有同樣的見證。有些時候,我們或許會因家庭變故而無力以對,有時是事業或前途遭逢蹇厄,或是屬靈生命陷於困境,亦也許是在服侍主的路上艱難重重。這些不同的問題都會使我們方寸大亂,心緒不寧。但當我們把這些煩惱交託給主,又遵從主的命令,「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我(們)所要的告訴神」時,神就會賜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,並保守我們脫離憂慮,直至那些煩擾再無力作惡,那些崎嶇之地被移平為止。相信很多人在事過境遷之後,都會察覺到原來使自己擔驚受怕的憂慮,根本是可以得解決和擱置不理的。

 

 

編註:本文節錄自《戴德生嘉言錄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