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撕 裂 我 心

 

 

「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;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」(詩516

 

主啊!我的信仰常常只停留在情感的程度上。當我們唱著:「主啊!現在就賜我力量!」,這時我們常常期待的只是情感上的大興奮。我們以為當講道特別動人時,當眼淚四下時,當我們感到謙卑而溫順時,就是上帝的大能降在我們身上。其實不一定如此,我們必須超越情感,更進一步有生命的改變,才是上帝大能的真正動工。

 

先知們最愛強調的是,認罪悔改不可只是口頭說說,而應當有行動表現。表現在凡事不循私的公平判斷上,表現在愛護孤兒寡婦上,或者表現在救助貧窮上。對先知來說,以仁善恩慈對待別人才是愛上帝。一場動人的崇拜可以是很珍貴的,只要它撕裂的是我們的心,而不是我們的衣服(珥213)。假如我們才經歷過上帝的無限公義與慈愛,馬上又忘了人的渺小,那就表示我們的心未被撕裂,被撕裂的可能只是我們的衣服而已。

 

主啊!今日有很多的決定都是建立在一時的情緒上,一旦熱情消失,則又恢復故我。很多佈道會上,我們看到「成百的人走到台前決志」,又看到「大批的人獻身於聖壇」,好是很好,但是這代表成百撕裂悔改的心嗎?代表成百的門徒嗎?代表成百的基督精兵嗎?主啊!你需要的是真正決心追隨的門徒,而不是一時衝動向前的人。在情緒激動之中,走向台前是很容易的事,但是如何走向生活中去關心人,去為基督而愛人,則猶如釘十字架一般的困難了。

 

粗麻布衣與灰燼、撕裂的衣服以及豐盛的祭品,這些東西本身都沒有什麼價值,除非它們代表一顆撕裂的心,除非它們代表我生命的徹底改變,除非它們代表一個造福人群的「新我」。主啊!我感謝你,因為當你賜我們聖靈的力氣時,它總是進入心裡最深處,叫我們「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」(弗316)。更因為這心裡的深處,是使生命產生變化的地方,所以正是我們最需要救助之處。

 

 

編註:本文節錄自《日日與主同行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