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你肯我就肯

 

 

你們若遵守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誡命,我就給你降下時雨,叫地生出土產,田野的樹木結果子。

~利未記二十六章3~4節~

 

神的話語裡有八千多條應許,絕大多數都是帶有條件的,所謂有條件就是,視約定的執行與否而賜予。舉例來說,聘僱的條件是,你必須每分鐘打五十個字,必須高中畢業,沒有犯罪紀錄。如果你符合上述三項條件,就有機會被公司僱用。

 

你如果按正確的方式運動與飲食,身體就能運作得更健康而長久。你如果不飲酒,就不會因酒醉駕車而被罰。你如果按時沐浴潔牙,別人就不會對你避之唯恐不及。這些都是條件符合之下會有的結果。

 

神的應許也是有條件的,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,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」(歷代志下七章14節)

 

以下是神擺在我們面前的條件:我必被你們尋見,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(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3~14節)。你們親近我,我就必親近你們〈雅歌四章8節〉。凡求告我的就必得救(羅馬書十章13節)。

 

你若想看更多有關神附帶條件的應許,請讀申命記二十八章。從整本聖經我們都會發現神說:「你肯我就肯。」

 

 

編註:此篇文章內容採自每日興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