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對 老 虎 讓 步

 

 

「所以,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,並且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」(弗613

 

我要與主誓約,絕不向屬靈的姑息主義屈服。就如我絕不對老虎讓步,白白餵養它一樣。因為我記得,猶大王亞哈斯的慘痛經驗。亞哈斯企圖向兩邊鄰國討好,卻更得罪上帝。他討好亞述王,送他聖殿中珍貴的禮物,結果呢?亞述王「卻沒有幫助他,反而欺凌他。」(代下2821可憐而苦惱的亞哈斯,又去向敘利亞求救,並向他們的神獻祭,「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眾人敗亡了」(代下2823)。猶大王的錯誤在於他對敵人的姑息與讓步,他以為藉此可以使強敵滿意而退走,沒想到他越讓步,情況越是慘重。

 

我是否也常如此自欺,以為假如我對罪讓步,它就不再來找我麻煩了?

 

我喜歡保羅的話,他說:「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」(弗427是啊!千萬不可給魔鬼有行動的機會,也不要給魔鬼有立足點,更不要使牠抓住你。不僅如此,根本就不要看牠、聽牠。讓我們看看歷史上,曾經給魔鬼留地步的人的結局,夏娃、大衛、猶大。對罪姑息的代價,何其昂貴!

 

肉體的本性喜歡姑息養奸,所以我總是儘量逃避痛苦與掙扎。為了使老虎不亂吼,餵它些肉,豈不簡單多了!然而姑息是苟且求活的表現,不是戰士的作風。假如我不能在敵人面前站立得住,並且像耶穌一樣對他們說:「走開去吧!」,那麼一定我的裡面軟弱無力。所以姑息等於就是我承認失敗,又等於是我自門徒行列中退出,而向那些把救主釘在十字架上的人投降。主啊!幫助我永遠與保羅一起說:「我們就是一刻工夫,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。」(加25因為對魔鬼的每一次拒絕,都要加添我的氣力,每一次抵擋都要使我成為耶穌基督更英勇的兵丁。

 

 

編註:本文節錄自《日日與主同行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w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